top of page
WhatsApp%2520Image%25202021-02-17%2520at
吳崇欣
創辦人
Wave

 
 
註冊臨床心理學家



​註冊教育心理學家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關於我們的註冊臨床心理學家,和教育心理學家的資訊,你可以再此瀏覽他們的個人資料。
 
如果您想諮詢有關我們提供的心理服務,則可以隨時與我們聯繫。

c3cc27c3-a998-4851-bc0e-df763e4c217c.jpg
楊健恩
合作者
Untitled (1000 × 1500 px).png
王敏珩
合作者
Image by Element5 Digital
廖坤怡
合作者
關於​吳崇欣
Beatrice Ng-Kessler

關於​吳崇欣


香港及英國註冊臨床心理學家, 加拿大靜觀導師資格, 資深基模治療師及督導資格
MSSc (HKU), RCP (HKICP), AFBPsS (BPS), ASCT (ISST)

Schema Therapy

我是香港及英國註冊的臨床心理學家 (我的資歷), 也是國際基模治療學會註冊的資深基模治療師及督導, 對複雜的個案頗有經驗, 例如受過重大兒時創傷、創傷後壓力症、人格障礙等。我對治療那些感到人生面臨重覆出現的人生困境頗有心得, 例如長期受人際關係問題困擾的人士。

過去,我在不同機構任職, 並花了不少時間與患重病、或即將離世的人一起,我珼在也在香港綜合腫瘤中心服務癌症病人 (見此) 。


我非常喜歡靜觀,親身感受它為自己帶來的轉變。我完成了多個靜觀導師培訓課程, 並同時為加拿大靜觀研究中心的註冊靜觀導師。我曾為公司、志願機構等舉辦靜觀工作坊,並舉辦公開課程教授靜觀。(最新課程見此)我也同時為不同機構舉辦有關精神健康的講座。(公司培訓詳情見此)


我對以心理學的知識助人充滿熱誠。在面臨各種心理困擾、身體頑疾、死亡等沉重議題當中,讓我更相信人具備成長與自療的能力。我為能夠與個案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感到榮幸,並同時視之為與個案一同成長的過程。

Doris Yeung

關於楊健恩
香港註冊臨床心理學家,亞洲家庭治療學院永久會員

我是一名註冊臨床心理學家,擅長治療多種情緒困擾,包括抑鬱、焦慮、工作壓力、睡眠問題、關係困擾及家庭發展的挑戰例如新手父母、育兒困難、空巢期適應、照顧年老父母的壓力,以及喪親及哀傷等等。除了十年的臨床經驗,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我對於為育兒及家庭問題所困擾的人有多一份同理心及理解,幫助我在工作中更快捷地切入問題。
作為治療師,我希望改善人的生活,幫助人過得更好。在治療過程中,我著意為求助者提供一個安全及舒適的環境讓他們能安心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及感受、討論一些在其他地方未必能討論的事情、及對自己的經歷有透徹的理解。同時我會讓求助者學得實用的知識及方法以應用到生活中幫自己發揮一己所長。對於求助者能夠信任我、讓我在這個重要的自我蛻變中以治療師的身份參與,我感到無比的榮幸。在心理治療的工作中愈久,我愈覺得其實我們都一樣 —— 我們都是各自在自己的世界和領域中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而有待圓滿。

關於​楊健恩
Marian Wong

關於​王敏珩


香港及澳洲註冊臨床心理學家
臨床心理學碩士( 澳洲及星加坡) ; 精神健康碩士 (英國)

我是一名臨床心理學家, 擁有超過10年在精神健康範疇工作的經驗,並曾在香港,英國,澳洲以及新加坡精工作。在執業期間,我擅長亦多治療及處理因著身體健康問題或疾病(例如痛症、癌症、睡眠問題)而衍生的心理及存在困擾 、抑鬱症、躁鬱症、 各類的焦慮症、經歷創傷、經歷喪親與哀傷、低自尊、對自己非常苛刻、面對各類失去與失落的人士,包括失去至親,失去某種能力,或失去自信心等。


我強烈相信心理健康與身體健康有著密切關係,並在治療中採取整全的方法。在心理治療的工作裡,我深深體驗到病人的自我苛刻為自己帶來更多精神,情緒及身體的痛苦。正因如此,在與病人的治療過程中,我會融入慈悲為本的手法,讓病人可以從過程中學會與自己建立更和諧的關係及更平衡的心智狀態 (mind and heart state), 從而減低受苦及增強內在心理能量及健康。


我在新加坡及澳洲接受臨床心理培訓之前,在英國完成了心理健康碩士並在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工作。在這之前, 我亦在香港賽馬會思覺健康計劃裡支援患有思覺失調的病人。因有著這多元文化背景及在不同國家工作的經驗,我與不同文化國籍的病人相處時也多了一份觸覺。

Marian
Queenie
Queenie Liu

關於廖坤怡
註冊教育心理學家,註冊教師,合資格靜觀導師

我是一名註冊教育心理學家,現為大學兼任講師及研究人員,亦有為大學生進行心理評估。我曾於本地非政府機構負責本地家長教育課程的研究工作,亦為不同的學校提供家長講座及諮詢服務。我曾在本地大、中、小學任教多年。

 

現時,我為有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智力及行為評估。評估及治療服務包括兒童發展性問題,例如:專注力不足過動症、自閉症譜系障礙、各種學習障礙、資優等。同時,我專注學童及青少年在學的適應及讀寫支援。

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